日期查询:2021年05月14日

“深度体检”筑牢施工安全防线

  本报记者 王文丽 通讯员 王彩红
  
   5月12日,国网山西送变电公司启动了为期半个月的安全大检查。此次检查由公司领导带队的6支检查组横向到底、纵向到边,深入20项在建工程施工现场,对项目管理、现场作业深度“体检”,让隐患“清零”,全力保障电网施工安全。
   本次检查覆盖线路、土建、变电安装三大专业,细化300余项安全清单,将检查内容落实到每个工程、每个环节,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全面夯实安全基础,稳固安全局面。
   同时,此次检查与“五查五严”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相结合,将安全责任和压力层层传导,检查结果与绩效考核挂钩,倒逼责任落实,并按照“战攻坚、迎度夏”工作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安全应急演练,确保作业安全万无一失。
   检查坚持一工程一报告、一项目一评分的考核要求,全方位梳理排查问题隐患,逐条辨识评估,立行立改;对于无法立即整改的,要求明确时限和措施,待项目部整改自检合格后,申请复查,检查组再次确认,形成闭环,确保以问题整改为契机,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据悉,本次安全大检查结束后,该公司将接续开展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从源头堵塞管理漏洞,消除安全隐患,将安全基础夯实再夯实。

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