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5月14日

我省颁发首张异地办理、全省通办的不动产抵押证明

  本报记者 郭丽菲
  
   近日,省自然资源厅为省建行颁发了全省首张异地办理、全省通办的不动产抵押证明。
   异地办理、全省通办是我省省级“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系统上线试运行后,为接入合作银行提供的一种全新业务模式。异地办理是指在办理登记业务时,能够打破地域和行政区划限制,为办事群众提供极大的便利。
   此次首证业务由太原的省建行发起,经过省级“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系统,分配到大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完成受理、审核、登簿、缮证全流程后,再将办理结果通过省级系统反馈至省建行,实现登记业务不见面远程异地办理。全省通办是省内任一银行网点均可通过省级系统申请全省范围内业务,由不动产所在地登记机构负责办理。
   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武国强表示,全省各级不动产登记机构紧紧抓住省级“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系统上线试运行的有利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活动,进一步深化不动产登记领域各项服务制度、体系和能力改革创新,加强与金融机构业务融合和协同服务,以在金融机构营业网点实现 “一站办结”为目标,向全省企业、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全流程服务。

0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