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5月14日
国网山西检修公司

举办诗词朗诵会 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5月12日,国网山西检修公司各支部联合举办毛泽东诗词朗诵会。
   从《沁园春·长沙》到《忆秦娥·娄山关》,从 《七律·长征》到《浪淘沙·北戴河》,一首首气势磅礴的诗词,将人们带回到领袖意气风发的青年时代、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如火如荼的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一幅幅浓墨重彩的画卷在眼前一一铺展,橘子洲头的万山红遍、井冈山头的旌旗在望、重阳节里的战地黄花、漫漫长征中的万水千山……
   此次诗词朗诵会共有5个基层党支部的70余名党员群众参加。活动精选了11首毛泽东诗词,按照创作年代顺序,逐一展现。每首诗词朗诵前,由领诵者介绍该诗词的创作背景,增加对党史细节的了解及对作品本身的理解。最后,活动以集体朗诵《沁园春·雪》结束。
   “毛泽东诗词让我感受到了伟人独具魅力的个性情怀,还有那个年代‘青葱’美好的革命爱情。”青年党员王叶选择朗诵了《卜算子·咏梅》,毛泽东诗词在年轻人的审美中焕发出新的含义和光彩。
   “战争年代革命者的浩然之气是治疗和平时代人们萎靡不振的一剂良药。”中年党员仍沉浸在激昂的意境中。
   “我们希望通过朗诵毛泽东诗词,回顾百年党史,体悟领袖精神,同时增进对中华文化和民族气质的了解……”活动组织者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公司不断探索实践更生动有效的方式和载体,先后组织开展了清明祭扫、集体观影、专题党课及与党史有关的文学作品的集中阅读等活动,使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融入实践,成为淬炼党性的一膛烈火、照亮现实的一束强光。 武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