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5月14日

“电力小课堂”为美好生活充电

  本报记者 李云霞 通讯员 史若楠 赵亚男 文/图
  
   “小朋友们,先给大家讲个党史故事。故事里的小英雄叫宋振中,大家都叫他‘小萝卜头’,他牺牲的时候只有9岁……”近日,在运城市盐湖区万达智慧电力体验馆——运城市青少年能源互联网科技实践基地内,国网运城供电公司开展的“电力小课堂,为民办实事”暨“责任晋电·体验美好”党史学习教育志愿活动现场,60余名小学师生和家长正饶有兴致地在党史小故事中开启 “电力小课堂”的体验之旅。
   这则党史小故事,激起了学生们的浓厚兴趣。随后,青年志愿者围绕电的重要性及其特殊性、怎样做到安全用电、电力安全标识及注意事项等话题,通过精心准备的多媒体课件、有奖互动的游戏方式、精美的电力形象贴纸,为大家普及安全用电知识。让大家了解电、知晓电、用好电,打开了他们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知识之窗。
   在绿色出行体验区,青年志愿者带领学生们体验了电动汽车模拟驾驶场景,沉浸式地展示了电动汽车优势及未来光伏公路等新技术,让大家在娱乐的同时体验到电动汽车的节能环保。在“互动区”体验区,大家通过“发电动感单车”、“怒发冲冠”静电体验、“雷电”触电体验,亲身体验了动能转换成电能的过程及相关的静电科学知识。
   “电力小课堂”和实景模拟互动体验后,师生们意犹未尽。为了让学生们通过动手实践真正感受智慧电力的魅力,在活动结束之际,公司团委专门为孩子们准备了“贴心小礼物”——电力幻影战车。通过现场演示电力能源小车的制作,让大家动手拼接组装,感受“智慧电力”带来的方便快捷。
   电力小课堂、互动体验、DIY动手实践,多种形式的互动体验,为学生们树立了“安全用电、绿色低碳”的意识,师生们感受到国家电网的智慧魅力,体会到智能用电赋予生产生活的便利。同时,通过此次活动,拓展了 “百团先锋会战一线”系列行动的广度和内涵,在社会上营造了共建能源互联网生态圈的理念,展现了国网公司的社会责任担当和良好品牌形象。下一步,公司将以“电力小课堂,为民办实事”主题活动为契机,以实际行动践行“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中国赋能”的企业使命,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