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5月14日
山西首场“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事迹分享会举行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

  本报记者 李茹霞
  
   5月13日,山西首场“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事迹分享会在晋城市第三中学举行。当天,团省委基层组织建设部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晋城团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机关干部、晋城各县区团干部代表、晋城市青联委员代表、兰花集团团干部代表、青年企业家协会负责人代表、“青年文明号”负责人代表、“青年之家”负责人代表、晋城市直单位团组织负责人、晋城市直学校团委负责人、晋城三中团员青年代表约300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宣传片《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郭子涵、2017年 “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获得者尹川、2017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山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吴凡和第19届“山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李诚4名青年代表分享了他们的奋斗故事和创业历程,并与在场青年进行了交流互动。
   郭子涵是陵川县附城镇台北村第一书记。2017年,她的父亲郭建平被组织选派到陵川县附城镇台北村担任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呕心沥血,积劳成疾,不幸于2019年8月2日因公殉职,年仅51岁,将生命永远定格在了扶贫路上。
   父亲去世仅一个月,23岁的郭子涵便带着父亲对台北村父老乡亲难以割舍的牵挂,带着父亲未曾完成的“遗愿”,毅然决然放弃考研深造的机会,放下留在大城市工作的设想,踏着父亲生前的足迹,走上了充满艰辛与挑战的扶贫之路,投身到了脱贫攻坚第一线,一笔一画书写乡村振兴之路,让台北村又有了新的风貌。
   尹川是我国著名漫画家、动画导演,动漫行业代表人物之一,系中国第一位国际漫画奖的获奖者。吴凡是网络游戏魔兽世界中国区的传奇人物,其成立的柴火工作室打造了 “爱晋就进”等多个极具影响力的新媒体品牌,成为传递社会正能量的重要平台。尹川和吴凡同为晋城优秀的杰出青年,2019年5月他们作为山西省仅有的两位代表,参加了由共青团中央举办的亚洲青年文明对话大会,让现场青年近距离、多角度地了解了他们跟党奋斗的先进事迹。
   李诚作为山西中政国诚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为晋城市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宜居城市作出了突出贡献,彰显了一名优秀青年的担当。
   “他们个个都很了不起,特别是郭子涵书记,让我明白了什么是责任和担当。”当天,晋城第三中学一名团员代表说,今后,要以他们为榜样,不忘初心,奋勇前行,以实际行动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会议要求全体团员青年向获奖青年学习,学习他们爱国爱民,树立远大理想;学习他们锤炼品德,涵养高尚情操;学习他们勇于创新,担当时代责任;学习他们实学实干,练就过硬本领。

href="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