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5月14日
太原市迎泽区

成立巡回指导组 816件惠民实事有着落

  本报记者 陈彤
  
   5月13日,记者从太原市迎泽区了解到,迎泽区成立了5个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通过以督促学、以督带帮、以督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并将816件“为民实事”分解到位,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顺利进行。
   巡回指导组对全区16个党(工)委954个党支部实施指导,聚焦“两新”组织、流动党员、离退休老党员、青少年等重点群体,指导各单位各部门注重加强政治引领、创新学习形式、搭建学习平台,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其中,老军营街道利用居民生活亭院、小广场等休闲场所,开展“庭院党校”,将宣传触角延伸到党员和群众的心坎上。文庙街道建起“党史小院”,用专题版面展示党的光辉历史和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让党史走进社区、走入群众。
   此外,巡回指导二组还指导五龙口三社区完善了 “六学五办四践诺”党史学习教育机制,将学习教育的成效真正体现在践行为民实事上,建立巡回指导 “周例会”制度,通过交流研讨、分析研判,指导16党(工)委重点培育39个党史学习教育示范点,由点及面推动各单位、各部门交流学习、比学赶超。
   截至目前,巡回指导组已将816件为民实事分解到位,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有的放矢、落到实处。同时,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入街道、社区、企业、学校等各级党组织,紧贴群众需求、做实工作载体,举办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骨干队伍培训班,培育整合经常性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10类166项,帮助解决群众的 “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品质。

A